科睿特软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创造 创新 创未来
股票代码 836679

公众号二维码 APP二维码

400-9669-121

集团动态

NEWS CENTER

科睿特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 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11-04 14:59:14   责任编辑:gzkrt   您是第0位浏览者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扎实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2021年11月3日,章贡区召开了“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区委副书记刘诗河,区委常委、副区长林朝阳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瑛主持会议,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工商联常委,各直属商会会长、秘书长,结对共建企业负责人代表及各村主任等150余人参加。邱小童代表公司参加启动暨签约仪式并发言。

会场.jpg

会上,区委副书记刘诗河对全区“万企兴万村”行动作出了重要指示和部署,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民营企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迅速行动起来,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连续奋斗、再立新功。区委常委、副区长林朝阳传达省、市“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精神。

刘诗河.jpg

在会上邱小童代表公司就与罗坑村的对口帮扶情况作建设性发言,科睿特从“生活、生产、生态”等三个维度倾力打造“罗坑智慧乡村”典型案例。一是大力发展“粉丝经济”,整合乡村优质旅游资源。借助“赣州智慧旅游”平台,以“赣州旅游惠民卡”为抓手,通过年卡引流带动罗坑消费升级,从吃、住、行、游、购、娱等6个板块进行高效赋能,促进罗坑村剩余劳动力就地转移。二是打造乡村智慧物流体系,形成地域特色品牌效应。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全面施行推进以村为单位的物流集散中心,与华东城达成战略合作,打造一体化购销平台,实现村民增收致富。三是协调推进规模化种植养殖,提高农业综合竞争力。利用物联网技术,全面推动“智慧农业大棚”规模化生产,打造农业智慧监管平台,对农作物进行全生命周期和全产业链管理。四是协调改善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乡村环境治理。打造乡村智慧监控管理系统,有效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

邱小童.jpg

在会上,科睿特作为全区5组村企共建代表之一,与罗坑村签约了《赣州市章贡区“万企兴万村”行动村企结对帮扶协议书》。

签约仪式.jpg

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是党中央立足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实际、着眼民营企业特色优势作出的重要决策,是乡村振兴战略的组成部分。科睿特此次入选全区“万企兴万村”签约项目,助力章贡区乡村振兴,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公司定将不负重托,充分发挥企业在数字经济领域的优势,服务好对口帮扶对象,促就业,助增收,持续助力章贡区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