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睿特软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创造 创新 创未来
股票代码 836679

公众号二维码 APP二维码

400-9669-121

集团动态

NEWS CENTER

科睿特董事长曾彬受邀参加2021全省文旅与科技融合发展培训班并授课分享

发表时间:2022-01-22 14:31:45   责任编辑:gzkrt   您是第0位浏览者

为积极推动全省文旅产业的创新与发展,2021年12月10日上午9时,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以下简称“省文旅厅”),赣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以下简称“市文旅局”)承办的2021全省文旅与科技融合发展培训班顺利召开。开班仪式由省文旅厅科教处副处长季勤主持,省文旅厅科教处处长黄玲、赣州市文旅局党组成员雷军等领导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出席参加本次培训的还有全省各地市文旅局相关科室主要领导及各景区相关负责人。

微信图片_202112101145102 - 副本.jpg

在此次培训班的开班仪式上,黄玲代表省文旅厅就文旅与科技融合发展的情况发表了重要讲话,就目前文旅与科技融合工作的重要性做了相关指示和要求。

微信图片_20211210114510.jpg

集团公司董事长曾彬受邀就“新文旅时代文旅大脑建设及数字化运营”为主题进行了典型分享。科睿特软件集团深耕多年、积极探索“智慧文旅”产业创新发展之路,先后在江西、甘肃、内蒙古、湖南等省份,以及赣州、吉安、萍乡、新余、宜春、兰州、呼和浩特、株洲等地市以建设运营“旅游惠民卡”为切入点,整合涉旅行业资源,将各地市旅游门票经济向着综合经济转型升级,从而帮助各地市政府在数字化经济改革发展和完善起到关键作用。

微信图片_2021121011451014.jpg

2016年,科睿特以赣州智慧文旅为出发点,先后在全国“四省八市”开创了文旅与科技融合发展的新篇章。从平台建设、资源整合、数字化运营、产业融合等多个方面为文旅产业信息化、数字化进行深度赋能,提出构建“资源池、资金池、数据池”等三大重要底座,实现“文旅大数据”产业转型升级。以云计算、大数据的数据存储和计算能力为支撑,对景区信息化进行升级改造,构建“数据及业务中台”,打通GBC三端信息孤岛,构建从游客、平台、涉旅企业、政府的数据终端,从数据的采集、结构化存储、精准分析、结构画像、大数据呈现、精准营销、科学决策等多个维度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为全省文旅与科技融合发展高效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