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睿特软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创造 创新 创未来
股票代码 836679

公众号二维码 APP二维码

400-9669-121

集团动态

NEWS CENTER

官宣 | 科睿特承办并运营的吉安智慧旅游平台二期正式上线,一部手机游吉安,开启吉安智慧旅游新时代!

发表时间:2021-10-12 17:07:15   责任编辑:gzkrt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微信图片_20211012161834.jpg

    为贯彻落实省文旅厅和市政府要求加快推进智慧旅游、做好旅游安全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并助力2021年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和2022年江西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8月3日,吉安市文广新旅局召开吉安智慧旅游平台上线暨首届吉安文旅形象大使全国选拔赛新闻发布会。

微信图片_20211012161936.jpg

 吉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联合科睿特软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办“吉安智慧旅游二期”上线发布会,标志着吉安市智慧文旅产业服务管理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

    市文广新旅局局长刘建平介绍了吉安智慧旅游平台和首届吉安文旅形象大使全国选拔赛的具体情况,发布会由市文广新旅局副局长肖承斌主持,市文广新旅局副局长杨坚,白鹭酒店集团董事长、市旅游协会会长曾传文,科睿特软件集团董事长曾彬同志,市文广新旅局宣传推广科科长李如松同志回答记者提问,井冈山旅游管理局旅游管理处以及县(区)文广新旅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微信图片_20211012161942.jpg


会上,市文广新旅局局长刘建平致辞,吉安智慧旅游平台二期的上线,将进一步助推“全景吉安、全域旅游”战略的实施,利用信息化手段,汇集文旅业态大数据,构建文旅良性循环生态共赢圈,辅助文旅政府决策,赋能文旅产业发展,提升游客服务体验,提升“红色摇篮、山水吉安、文化庐陵”文旅品牌形象。

   同时,对于吉安智慧旅游平台二期的上线,吉安智慧旅游平台承建方科睿特软件集团董事长曾彬同志向媒体详细解释了平台中云游吉安服务平台的功能和特色,并对“一部手机游吉安”做了细致阐述。

微信图片_20211012161953.jpg


此外,就云游吉安平台上线相关优惠政策及推广宣传,市文广新旅局李如松同志表示,为推广宣传该平台,将用户人群精准引流至云游吉安小程序,现推出了云游吉安上线月三大主题活动,活动在8月6日强势开启。届时连续五周周周有好礼,现金消费券,抽奖等活动都将逐步展开,给所有到吉游客和吉安市民最大的优惠。

微信图片_20211012161958.jpg

吉安市智慧旅游平台二期项目按照“政府主体、集约化建设、一体化实施、应用共享”,项目以“1+2+N”的顶层设计进行规划,利用信息化的手段,汇集文旅业态大数据,构建文旅良性循环生态共赢圈,推陈出新,引进先进技术,辅助文旅方面的政府决策、赋能产业发展、提升游客服务,实现以下八大目标: 

   01文旅资源集约化

   文旅资源集约配置,实现整体同步提升,共享共用信息化建设成果。

   02智慧旅游建设与实施的成本最低化

   最大化复用公共建设基础资源,压缩中间成本,做到智慧旅游建设与实施的成本最低化。

   03文旅管理科学化

   建成市、区(县)、特色小镇、涉旅企业、游客五级联动的文旅产业综合管理与服务平台,以区域文旅信息融合和大数据建设为支撑,提升文旅行业监管、应急指挥、产业决策能力以及企业经营管理服务水平。

   04全域服务智能化

   建成全市文旅互联服务网络平台,整合服务资源与信息资源,提供个性化、动态化、一体化的旅游服务,切实解决游客出游前、出游中、出游后的便捷服务。

   05文旅推广精准化

   以市场导向为中心,整合产业服务,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精准服务。以景区推广赋能为抓手,线上线下产业联动融合,为文旅企业提供及时、准确的市场需求信息,建成跨区域、跨平台、跨终端的吉安市文旅网络推广体系。

   06多元信息集成化

   精准化的宣传投放,建成跨区域、跨平台、跨终端的吉安市文旅网络推广体系。

   07发展创新多元化

   推进全市全域文旅、乡村旅游、文旅特色小镇的智慧化建设,促进产业升级和业态创新。

   08文旅融合一体化

   整合现有吉安旅游平台、智慧图书馆、智慧文博馆、及景区信息化建设内容,最大化复用,实现系统融合与数据对接;同时结合线上线下运营,实现文旅产品的高度融合推广。

微信图片_20211012162015.jpg

 吉安市智慧旅游平台二期项目围绕吉安市文旅行业数字经济建设,构建吉安的智慧旅游服务体系。以“部门数据融合+行业数据贯通”为主线打造吉安市文旅大数据中心,以游客服务为核心建设服务平台,以部门管理为中心建设监管平台,以产业赋能为重心建设运营平台,实现一部手机云游吉安、一卡(一证)通吉安、一网联动吉安、一屏统筹吉安等应用场景,创新整合全市旅游线上资源,促进旅游产业智慧化升级。

 吉安智慧旅游平台的上线,为游客提供“全景式、全链条、全程化”的智慧旅游服务新体验,为吉安文旅资源提供了一个面向全球全方位展示的窗口。

 随着平台的上线,智慧旅游将对政府主管部门有效解决信息孤岛和文旅监管;对文旅产业赋能产业,形成产业聚焦,推动发展;对游客避免投入大、见效小,提高平台活跃度;对文旅市场助力引客入吉,激活本地游市场;同时平台将以微信小程序、公众号为服务端口,借助二维码与游客互动连接,使用更加方便快捷。不用为来吉安旅行住哪里、吃什么、走哪条线路、去哪些景区玩而烦恼,体验“一部手机游吉安”,在吉安玩得舒心又放心!